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總是沒好事

最近電話響就有一種很差的感覺
沒事都不會響
我無聊也不會響
一個禮拜也響沒幾次
在電話這麼難得響的情況下
居然我還能接到麼多賽電話

前幾天
一個高中同學打給我
他在做直銷
之前每次打給我都叫我去參加他們公司的活動
這次也不例外
他說他要被表揚
升什麼"國際什麼什麼主管"
總之是個很響亮的職稱
"喔~那很好阿!恭喜你阿!"我說
"那你要不要來參加一下我們公司的表揚活動"
"我去幹麻?"
"是喔!哪你這禮拜有空嗎?我們在台北有個產品的免費試用"
基於前幾次的不滿 再加上這次...又是一樣!
我爆發了!!
"你有沒有搞錯阿?!平常都沒事都不會聯絡的..."
"他媽的一聯絡就是你們公司的事"
"拎盃在台中還叫我特地上台北參加你什麼洨活動..."
"大家同學一場...你用這種方法賺自己人錢對嗎?!..."
我狠狠的訓他一頓
他也有些傻住了
現在想想
其實我也沒必要這樣
可是
我實在不懂直銷到底是什麼魔力
可以把原來的感情
全都加了一點銅臭味

不只直銷
今天又接到一通電話
就在剛剛
國中同學的姊姊
"喂~~家麟嗎?我是XXX的解姊"
"聽說你想了解基金....."
恩!!很好~~
景氣差
生意難做
我願意在我有收入的情況下
相信他讓他推薦我買基金
給你做點業績 順便作個人情
但其實我對人性已經有點失望了
我大概也了解保險業是怎麼拓展業務的
就因為人情
大家給對方一次機會!
這樣的信任真的很脆弱
business is business
先這樣吧!!


慢慢長大
真的搞不太清楚
什麼人是可以信任的
他是不是還是當初認識的那個他

好險
玩到掛幫大部分要當公務員
有的要當大明星 有的要當空姐...
好險
唯二在金融業的ㄟ冷 魏媽也還是他們
好險
幸福會有再聯絡的也不至於跟我談生意
好險...


只能說
這社會真是個大染缸阿~~~~~~~

5 則留言:

Allen 提到...

That's what I'm talking about!
Business is business~~~

匿名 提到...

一樓
好事快要發生了!!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們不會跟你談生意是沒錯
我們只是笑想你給我們工作做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們只會花錢不會賺錢
以後等你公司上市
我會大力投資
(如果有錢的話啦)
by花

匿名 提到...

to 珺
哈哈哈
哈哈哈...(我在苦笑)

to 花
拜託不要在逼我作夢了拉!!
現在讀書都會幻想自己是總裁~~
都你們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