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再見了...vista!!

有鑑於vista實在太爛太難用
本人今天不計一切成本
做出了一個革命性的決定:
"format vista"
至於是為了什麼...
請看...


這是vista vs ubuntu
兩個作業系統的比較
微軟出的os大家都很習慣
就算它在爛大家也用得很高興

vista提供很多功能是沒錯
但在使用一年的經驗下來看
新的功能除了吃RAM 耗cpu了得之外
根本沒有什麼功夫

linux的ubuntu就不一樣了
如你所見
有多屌我就不必多說了
最重要的是
完全不會拖慢你的系統
像我1.8G雙核心 跑的是遊刃有餘
vaio附的stamina mode(省電模式)
以前在vista根本就不可能用到
現在沒事跑ubuntu用speed mode(加速模式)
我還閒太快咧

還有更屌的
內建的新酷音輸入法
鍵入 "靠盃" 他還會自動幫你選字成"哭爸"
這麼人性化的設計要去哪找阿!?

重點來了
內建多個應用程式與網路工具
全部都是免費的
你還可以去ubuntu的網站上註冊
他還會免費寄最新版的正版光碟給你

由於他從kernel開始全部的source code全都是開放的
所以google有無數的免費套件給你抓
bug少 又不會拖慢你的系統
太美妙了是不是

只是
唯一的缺點
是我們被微軟荼毒太深
很多習慣很難改過來
一些設定也是要重新摸索

ubuntu的好真的是說都說不完
你想聽可打電話給我
我可以分成九集
每天來回輪流不停的講給你聽

我在另個磁碟分割區還有貫XP
現在根本不想動他
因為他vaio的驅動程式一大堆都抓不到
這樣一套東西還貴的要死
想一想還真不合理

今天真是我碰電腦以來的第一個rock moment
超屌簡直是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吼~你講的10句有11句我聽不懂
我還以為林又立跟你告白ㄌㄟ
原來你是為了這個在爽
從字裡行間我可以嗅到
你成為黃金單身漢之期不遠矣
恭喜恭喜!
by花

匿名 提到...

林又立跟我告白幹嘛!?
我們本來就在一起阿!?
最好就是會這些就可以當黃金單身漢...
在我同學眼裡這根本是鼻屎!!

匿名 提到...

Gosh
你好專業!!XD

匿名 提到...


我跟小花一樣有聽沒有懂
不過看起來真的超厲害了

匿名 提到...

這真的是鼻屎我不騙你~~
騙騙小妹妹還可以!!
小妹妹:好利害唷~~會轉轉轉耶!!
(暗爽)